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左侧轮播图

【百日行动看变化】龙川再亮真招、实招、硬招!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10-12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10月10日,龙川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上片区现场推进会。期间,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黄添胜,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带领与会人员以边走边看的方式,实地察看了岩镇平越村、东方村,赤光镇再乐村、大洋村等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01012092303.jpg

  通过实地了解发现的部分镇村存在“三拆除”不到位、雨污分流和污水处理设施未达标、村民生产生活用具和建筑材料乱堆乱放的现象较为普遍,垃圾整治不到位、村民对乡村振兴知晓度低等问题。

  黄添胜指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各镇、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百日行动”中来,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取得更大成效。

  黄添胜强调,各镇、各有关单位要明确目标任务,拿出真招、实招、硬招加快各镇的“三清三拆三整治”、“厕所革命”、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等工作进度;要加大宣传力度,在提高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上下足功夫,营造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镇村要同步发力,充分发动群众和外出乡贤的力量,形成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抓准工作重点,以“四小园”建设为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效的主要抓手,全面梳理弱项,补齐短板,下大力气解决农村人居环境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要求,“百日行动”是龙川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阶段攻坚战,是龙川集中力量、集中时间,有清晰的目标、任务、考核等完整的实施方案。各镇、各有关单位要对照作战图,跟上进度,通过集中攻坚必须取得阶段成果。同时,要以久久为功的韧性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长期工作来抓,要坚决克服松劲、麻痹、厌战情绪,始终把总目标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思想上坚定不移、工作上坚持不懈、措施上坚强有力,确保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

  县领导张新发、黄勇花、张波、陈俊强、钟锐、涂远泽、李志宏、卢洪元参加了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