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龙川县委巡察组向12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 县委第六轮巡察情况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1-22来源: 县委巡察办 阅读人次:-
【字体:

  近期,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县委4个巡察组分别向县审计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发展和改革局、县司法局、县统计局、县扶贫工作局、县工业园管委会、县疾控中心、县土地储备中心、县教师进修学校、县二轻总公司、县经济开发总公司反馈了县委第六轮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分别带队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现公开县委巡察组向12个被巡察党组织反馈的问题:

  县审计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未严格执行;理论学习不扎实,学习效果不明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党建的领航作用有待加强;党的政治生活不严肃;干部队伍建设亟需加强;选人用人不够严谨规范;财务管理工作薄弱;抓工会组织建设不到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工作有待加强等问题。

  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不彻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仍有差距;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干部队伍作风不实;财务管理工作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不完善;行政许可审批和交通执法工作薄弱等问题。

  县发展和改革局党组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正常,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够到位;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抓得不牢不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形式、走过场;党员党性意识不强;干部作风漂浮,协调能力、干事积极性有待加强等问题。

  县司法局党组政治意识不够强,党的领导弱化,党的核心领导地位不够突出;党组会议制度执行不严格,存在以行政会议替代党组会议讨论“三重一大”事项;理论学习不够到位,不够深入;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正常,走过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等问题。

  县统计局党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一把手末位表态执行不力;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程序不够规范;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执行不够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工程项目、购置设备及广告制作手续不完善等问题。

  县扶贫工作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弱化;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学习教育抓得不严不实;党的建设工作存在差距,重业务、轻党建现象严重;党组抓作风建设不够严,“四风”问题依然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财经纪律执行不到位;管党治党存在宽松软等问题。

  县工业园管委会党工委自觉践行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的意识不足;“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和一把手末位表态执行不到位;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程序不够规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不规范、不严肃;党费收缴管理不规范;班子会议不严肃、不规范;工程项目建设手续不规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力等问题。

  县疾控中心党组织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正常,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到位;党建工作与行政工作两张皮,重业务轻党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比较薄弱;内部管理存有漏洞,思想上麻痹大意,缺乏安全意识;党务政务公开不够规范;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等问题。

  县土地储备中心党组织贯彻执行县委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对党建的重要性认识不够,党建工作责任制执行不到位;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不够扎实,底子不清;政治理论学习不够重视,特别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流于形式;对党员疏于管理,个别党员游离于本单位支部之外;纪律教育缺位;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县教师进修学校党组织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不明显;紧密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上级决策部署不力;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够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组织“一把手”角色定位不准,党建意识不强;超职数配备副股级领导职数;工会组织建设工作停滞;财务管理不规范;工作作风不严不实等问题。

  县二轻总公司党组织党的建设缺失,党的阵地面临丢失风险;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政治理论学习效果不明显;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正常,对流动党员缺乏切实有效的管理;领导班子成员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财务管理不规范,报账程序不严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够到位等问题。

  县经济开发总公司党组织领导班子担当精神不够,工作推动力度不强,未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质量不高,开展民主生活会程序不规范;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主动性不强;机构设置不合规,机构运转不正常;干部任用程序不规范等问题。

  此外,县委巡察组还收到一些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置。


  中共龙川县委巡察办

  2020年1月17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