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全县政务服务大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1-20来源: 县政数局 阅读人次:-
【字体:

广大办事群众和企业:

  近期,伴随气温的下降和外出就业、就学人员返乡潮的到来,新冠肺炎疫情仍在不断蔓延,多地发生零星散发本土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各级政务服务大厅是群众办事较为密集场所,存在交叉感染风险。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同做好龙川县政务服务大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特向广大办事群众和企业发出以下倡议:

  一、提倡优先选择网上办理等政务服务事项不见面方式办理,非必要尽量不要前往政务服务大厅办理业务,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1.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http://zwfw.gd.gov.cn/)【切换区域和部门】→【河源市】→【龙川县】,选择相关办事部门,或者选择【主题服务】或【个人服务】或【法人服务】栏目,进行网上事项办理。

  2.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粤省事”,进行掌上事项办理。

  3.通过微信小程序搜索“粤商通”,进行掌上事项办理。

  二、做到业务办理即办即走。如您必须到政务服务大厅现场办理,为了您和公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建议您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粤省事”“粤商通”查询办事指南和咨询电话,将申请材料准备齐全,避免不必要的多次跑动。事项办理完毕后,请您不要在大厅逗留,做到即办即走,尽快离开大厅。

  三、积极配合大厅防疫工作。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您自觉佩戴好口罩进入大厅,接受体温检测、扫粤康码登记,按照间距要求排队,避免扎堆,随办随走,减少在大厅停留等候时间。对于有中高风险地区出行记录未过隔离期的、不接受体温检测、未佩戴口罩的、有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者,不允许进入大厅办理业务。对于不配合防疫人员指挥,妨碍执行公务的人员将报请有关部门依法严肃处理。

  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进一步做好政务服务大厅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应急处置,筑牢防疫防线。同时,也请您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为自己负责,为社会负责。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龙川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2021年1月20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