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拟申报追认杨观林同志为烈士的公示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2-03-21来源: 龙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人次:-
【字体:

  杨观林(1913—1942),龙川县紫市镇新南村下书房人。 1928年,杨观林以学生身份秘密加入党组织,参加龙川特别支部龙川苏维埃政府组织的鹤市暴动。1937年7月,杨观林卖掉马来西亚所经营橡胶园,带着妻子、女儿、母亲、胞弟(杨群烈士)回国,再次投入到龙川党组织活动。

  1938年10月17日杨观林与黄慈宽、刘波、余进文等八人(喻为“八仙过海”)在老隆水贝龙台寺召开会议。1938年12月之后,杨观林任龙川一中党支部书记。1940年9月—12月,杨观林任龙川县委第一任第二任组织部部长。在任党支部书记和组织部部长期间,发展培养了一大批德才兼备、思想过硬、能力超群的优秀党员,为恢复和发展龙川党组织作出了特殊贡献。杨观林在白色恐怖的年代,为了革命事业殚精竭虑、忘我工作,为龙川党组织的恢复和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积劳成疾,于1942年冬在家病故,英年29岁。

  参照适用《革命工作人员伤亡褒恤暂行条例》(内务部1950年12月11日公布)第二条第一项:“凡对敌斗争或因公光荣牺牲者,给予烈士称号”、第六条:“病故革命工作人员对革命有特殊功绩或工作历史在10年以上确因积劳病故者,经其所在机关申请,省(市)以上人民政府批准,得享受本条例第二条第一项之褒恤”之规定和《广东省烈士评定审核工作制度(试行)》、《河源市烈士评定申报审核工作制度》(河府办函〔2021〕5号) 、《龙川县烈士评定申报审核工作制度》(龙府办〔2021〕33号),拟拟呈报上级追认杨观林同志为烈士。现予公示。

  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以书面向龙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反映。联系人:林志敏。联系电话:6888154。电子邮箱:lcxtyjr@163.com

  公示期:2022年3月21日至4月1日

 


龙川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3月21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