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全市首个!龙川乡村振兴专项基金在广州设立~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1-06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饮水思源

家乡人,家乡情

一直以来,龙川的外出乡贤

为家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1月5日晚,广东省源本善慈善基金会2020年“不忘初心,善作善成”新春茶话会在广州举行,现场设立了广东省源本善慈善基金会龙川乡村振兴专项基金。县委书记黄添胜,县长杨利华,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新发受邀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107145938.jpg

  在县委书记黄添胜、县长杨利华等人的见证下,深圳市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向广东省源本善慈善基金会捐赠100万元,设立源本善基金会龙川乡村振兴专项基金,而这也是我市首个由慈善机构设立的乡村振兴专项基金,旨在引导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参与我县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107090325.jpg


  会上,县委书记黄添胜代表县委、县政府和百万苏区人民对广东省源本善慈善基金会龙川乡村振兴专项基金的设立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注和支持龙川经济社会发展的外出乡贤和社会爱心人士表示衷心感谢。黄添胜指出,龙川各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经初步测算,我县2万多名贫困人口和70个省定相对贫困村已达到出列标准,实现贫困户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的还需进一步健全完善,乡村振兴工作仍存在不少短板。

  黄添胜表示,广东省源本善慈善基金会龙川乡村振兴专项基金的设立为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力,为广大外出乡贤积极参与家乡建设树立了一面旗帜。龙川县委、县政府将成立相应机构,全力配合源本善慈善基金会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根据龙川实际,优先启动一批示范效应好、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项目建设,助力龙川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据了解,广东省源本善慈善基金会是由河源外出乡贤倡议发起成立,以助学扶贫、大病救助等为主要目的的慈善机构,2010年7月12日经省民政厅批准完成注册登记。截至2019年8月,广东省源本善慈善基金会已在河源市14所中学共开办了25个希望工程班,资助范围覆盖全市五县二区,资助高中贫困学生1200多人,发放资助善款达1100多万元。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