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对所有进出站人员进行健康监测管理,捍卫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1-27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手持测温仪为进出战场的旅客测量体温、登记信息……记者走访发现,在龙川火车站,老隆客运站、新城汽车站、803车站等站场,已全面建立起发热旅客疫情防控机制,工作人员正按照龙川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部署要求,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走进老隆客运站可以看到,站场入口处及离站点均设立了检疫点,医务人员、交通运输管理人员坚守一线,对来往的旅客进行体温检测。

  据了解,按照龙川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部署,老隆客运站、新城汽车站、803客运站三个汽车客运站立即配备了红外线智能体温检测系统及手持测温仪,同时,采取预防性消毒、随车消毒和终末消毒等方式,每日对候车室、客车进行消毒,加强消毒消杀工作,确保把各项检疫工作落到实处。

  龙川建立发热旅客疫情防控机制

  各检疫站内均设置了专门的观察室、隔离室,由医疗机构派驻专业医务人员,以便为初检体温异常的旅客做进一步检查。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县交通运输部门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各客运站和火车站的检疫工作,压实防控工作责任,切实捍卫龙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