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不漏死角!入户宣传、排查,龙川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1-28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当前,龙川正积极举措举全县之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龙川是百万人口大县,辖24个镇, 315个行政村,42个居委会,1379个自然村。正逢春节期间,返乡人流较大,为避免出现防控死角,提高防控工作知晓率、防控知识普及率,龙川各级各部门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行动,发动宣传、主动排查,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入户、入店宣传

  各镇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多措并举,广泛传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范知识,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不断提高公众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公众相互关注,主动向镇政府汇报近期湖北返乡人员,严防死守,确保防疫工作落到实处,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1、各镇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入店派发公告和温馨提示。

  2、村内利用广播、扩音器等设备循环播放防护指引语音。

  3、各镇组织语音宣传车辆流动宣传。

  4、与此同时,县住建局到县城各小区宣传,要求各小区物业做好消毒、宣传、外来人员车辆检查工作。

  入户排查

  龙川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排查机制,实行网格化包干,责任到镇(街道)、到村(居)、到人,全面排查从疫情发生地进入我县人员,做到不留死角、不漏一人。

  各镇组织党员干部、医护人员进村入户,做实做细返乡人员登记筛查和入户体温监测等工作,特别对疫情地区返乡人员落实每日体温监测工作,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交通要处设立监测点

  24日晚起,由县公安局、县卫生健康局、县交通运输局及属地镇政府抽调人员共同组成的联合监测小组,在我县境内的各个高速出口设点监测,对进入龙川车辆的所有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龙川正在织牢一张覆盖每个角落的防控网,网住健康、挡住疫情。希望生活在龙川土地上的每一个人都能自觉行动起来,加强自我防护,共同撑起防控疫情的一片天。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