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黄添胜强调:群防群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1-29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今天上午,县委书记、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黄添胜率队到河惠莞高速赤光出入口、廻龙镇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期间,黄添胜一行先后到河惠莞高速公路赤光出入口联防联控健康监测点,廻龙镇罗南村、岐岭村,实地调研检查赤光、廻龙两镇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

  据了解,赤光、廻龙两镇始终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具体到人,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有力推进。其中,廻龙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各村“小喇叭”作用,每天向村民滚动播报公共卫生防疫知识,有效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黄添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按照中央和省、市、县的部署要求,严格落实一级响应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任务,深刻认识我县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责任落实要到位,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制度,把疫情防控责任压实到镇、到村、到人,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三是排查和跟踪管理要到位,持续分类指导,重点聚焦农村地区、老人小孩等重点区域和重点群体,继续做好疫情发生地来龙川人员的滚动排查、健康监测和管理,严格落实好居家观察人员每日早晚健康监测和报告制度。四是物资保障要到位,把物资储备和保障一线防控人员作为核心工作,全面加强物资储备,优先保障一线防控人员的物资需求,全力保障一线防控人员安全。

  黄添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泛深入发动人民群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要创新方式抓宣传,既要用好“小喇叭”、微信群等开展宣传,又要进村入户动员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少外出、不聚集,着力营造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二要强化督查促落实,聚焦疫情防控重点和薄弱环节抓好督导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小落具体。三要建立机制显成效,要结合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落实“河长制”等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全民爱国卫生运动,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副县长陈文忠、黄勇花参加了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