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全力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1-30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今天下午,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对我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县委书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黄添胜主持了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杨利华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当前的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工作来抓,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防控工作具体行动中,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全力构筑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一要在防输入上下功夫,坚决遏制疫源输入。要坚持分类指导,充分发挥22个联防联控健康监测点作用,持续做好监测排查工作;要对所有的入省村道进行严格管控,坚决阻断外来疫源。二要在防扩散上下功夫,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要聚焦社区、小区、工地、乡镇、企业、学校、娱乐场所等重点,持续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薄弱环节进行全面大排查,全面落实居家隔离观察及“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三要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大力营造群防群控的浓厚氛围。要充分发挥村内“小喇叭”、村民微信群及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志愿者走村入户宣传的作用,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户、具体到人;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要广泛深入做好传染病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和大力宣传支援湖北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支持龙川疫情防控工作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担当作为、挺身而出的先进事迹,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四要在人力物力财力上下功夫,全力做好物资储备供应和保障一线防控人员安全。要重点做好一线防护人员的安全防护、基本生活、保暖等保障工作,切实保障一线防护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五要在督查督办上下功夫,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县党政领导班子要靠前指挥、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压实工作责任,做到科学防控、有力处置;要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的纪律,进一步规范对疫情防控文件、人员信息、工作报告等文件信息的管理。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县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加强力量调度、资源调配,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全力确保有序、有效、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党政领导班子,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