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县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1-31来源: 龙川纪检监察 阅读人次:-
【字体:

  1月30日上午,龙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谢骥主持召开县纪委常委(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有关工作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以及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全力以赴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传达贯彻1月27日、29日省纪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1月27日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讨论研究了《龙川县纪委监委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政治敏感性和历史使命感,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保持高昂斗志、必胜信心,主动履职、守土尽责,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就如何做好全县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和纪检监察系统的自身防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紧扣一个目标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二要加强两个方面的监督检查

  一是加强政治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得到不折不扣落实;  

  二是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三要坚决查处“三种行为”

  一是坚决查处工作不认真、不负责、不作为等失职失责行为;

  二是坚决查处制造、传播谣言,干扰防控工作大局行为;

  三是坚决查处瞒报、漏报、迟报、谎报等行为。

  四要做到“四个严格”

  认真贯彻执行省、市纪委监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做好纪检监察队伍自身防控工作。

  一是严格执行“不搞节后拜年活动、不串门、不走访”的要求;

  二是严格执行重要情况每日零报告制度;

  三是严格落实安全隔离期制度;

  四是严格实施物理隔离措施。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