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土味”十足接地气 志愿服务暖民心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2-04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p2_s (1).jpg

老隆镇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的党员志愿服务者,向过往群众宣传疾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把废弃口罩投放到定点收集桶。曾祥太 徐丽花 摄

  近日,一首脍炙人口的《疫情总动员》的快板音视频在龙川县流传开来,勤洗手、戴口罩等防控知识通过轻快的快板节奏,成为了群众朗朗上口的热词。而创作者正是龙川县杂技木偶山歌艺术团志愿服务队,该服务队在龙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组织下,发挥所长,立足“三戏三新”实践品牌中的“山歌颂扬新思想”,创作了这首疫情防控知识快板作品。

  据悉,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龙川县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凝聚群众、引导群众、关心群众和服务群众的重要作用,整合资源,倡议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所、站、点与各专业志愿服务分队和特色志愿服务队共同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而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创作各种“土味”防控知识作品则是志愿服务的一大亮点。疫情发生以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了文化艺术志愿服务分队的志愿者,以“疫情防控”为主题,创编了各类文艺作品,用于辅助宣传工作。如来自美术志愿小分队的大学生志愿者利用龙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吉祥物小珑、小川两个卡通形象,制作了各类电子海报,生动形象又接地气,使得群众更乐于学习并转发防疫抗疫的宣传内容。龙川县杂技木偶山歌艺术团创编了《疫情总动员》的快板音视频,通过各镇、社区的广播设施进行全方位循环播放,使防控信息推广得更加有力。

  在创作“土味”十足接地气的防控知识作品外,龙川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各志愿服务队还开展了上门宣传及在背街小巷防疫宣传点开展志愿服务、设置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等活动。各宣传点通过大喇叭和宣传车循环播放防疫宣传音频,并以张贴海报、悬挂标语、清扫公共卫生场所、网络发送电子海报等多种方式对疫情防控知识和官方权威信息进行宣传,开展了群众提供体温测量、引导废弃口罩的科学投放、登记群众上报的相关信息等服务。

  截至2月1日,龙川县共组织开展了简单易行、安全系数高的专项志愿服务活动2307场,设置疫情宣传点534个,志愿者达到5731人次。 遍布大街小巷、各镇各村的“红马甲”志愿服务不仅为群众解疑释惑暖民心,更成为龙川县防控疫情中的一大助力,合力筑牢疫情防控阵线。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