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县纪委监委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以监督实效保障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2-06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陈小玲 通讯员 袁粤琳 2月3日,龙川县纪委监委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职责定位,严格执行一级响应机制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会议提出,要深化运用“四种形态”,用好监督执纪“七个看”、问责“六字诀”,最大限度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冲锋陷阵、英勇奋斗精气神,要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一是加强对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公职人员履行职责情况的监督,督促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督促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督促落实社会防控全覆盖。二是督促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三是督促县卫健、交通、市场监管、药监等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构筑严密防线。在监督过程中,既全力支持配合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又加强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秉公用权等情况的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

  会议强调,在执纪执法方面,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方面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相关法律法规。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等问题,要坚决从严查处;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坚决严肃查处;对党员干部泄密、制造、传播谣言,干扰防控工作大局问题,要坚决严肃查处;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要坚决依纪依法调查处理。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