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杨利华:“织细大网、织密小网”,科学有序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2-15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216100700.jpg

  2月15日,县长、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杨利华深入到四都、黄石两镇督导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要求做实做细网格化管理,“织细大网、织密小网”,科学有序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在四都、黄石两镇的健康检测点,杨利华详细了解检测点人员部署、到岗到位和资料登记等情况,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叮嘱他们提前做好应对降雨降温带来的恶劣天气的准备,值班值守时务必注意防寒保暖。

  杨利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农村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区域,疫情防控工作任务繁重。全县各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实做细网格化管理,“织细大网、织密小网”,毫不松懈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机制作用,对所辖区域内的村民进行地毯式排查,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留死角;要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值班执勤人员要按时到岗到位,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对来往车辆和人员的管控,认真细致做好人员的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要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通过广播、发放宣传单、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积极引导群众科学防控,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参与群体性聚餐、聚会等,不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集群众,形成群防群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要坚持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动员群众科学有序做好春耕备耕、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确保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坚决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