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县广泛发动热心人士募集防控物资 募集善款和物资超100万元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2-22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陈小玲 通讯员 曾海珍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龙川县广泛发动热心人士募集防控物资,为该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持、奉献爱心,保障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充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2月18日18时,龙川县招商部门共募集善款和物资共计103.13万元。

  据悉,龙川县招商部门通过“龙川招商发布”等近20个微信平台,发布了向社会募集抗击疫情医疗防护物资和善款的募捐书,呼吁社会各界对龙川疫情防控工作给予支持、募集善款、帮助寻求采购医疗物资渠道。倡议得到了积极响应。深圳市宝安龙川联谊会会长张禄光、深圳市横岗龙川联谊会会长陈建都立马认捐2万元,用于购买医用口罩;深圳市龙川商会以及深圳坪山、平湖、新沙福及东莞等地区龙川联谊会、深圳龙青经济文化促进会、澳门龙川联谊会、惠阳—大亚湾龙川联谊会等社团组织等认捐善款和物资。

  外出乡贤也纷纷施以援手,深圳市龙川商会会长、景旺集团总裁刘绍柏捐资10万元用于购买医用防护服,特意托人直接从韩国下订单采购医疗物资,支持龙川阻击疫情。广东迈诺工业有限公司总裁廖东帆捐资10万元用于购买医用口罩,并主动联系医疗物资采购商协助家乡采购所需物资。宝安中心区龙川联谊会会长黄水扬将龙川县准备改造装修的一家酒店无偿提供给县人民医院作为医护工作者隔离防护的专门住房。深圳平湖龙川联谊会会长陈剑辉组织发动平湖龙川联谊会乡亲,筹集善款购买了一批消毒酒精捐赠给龙川。志海精密配件(深圳)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建新捐资购买了一批医用口罩捐给家乡龙川。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落户龙川工业园的广东纽恩泰新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密升获悉龙川缺乏医用口罩等医疗物资,立马向北京、湖南、佛山等地的医疗物资采购商求援,紧急采购了一批口罩驰援龙川。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