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杨利华:落实落细网格化管理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2-22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疫情防控是我们面临的一场大战、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

  如何在时代大考中交出满意的答卷,龙川坚决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加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下沉到县城各社区,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2月20日,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杨利华深入到县城水上新村社区检查督导网格化管理工作落实情况,要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排查力度,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微信图片_20200222090630.jpg

  在县城水上新村社区,杨利华详细了解了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落实情况。

  据了解,该社区总面积约为1平方公里,总人口为9700多人,社区共有8条主干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水上新村社区临时党支部认真细化社区网格,把社区划分为10个网格,并派出人员深入各网格点挨家挨户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和其他疫情地区返回人员的摸排、登记工作。

  通过实地检查和听取汇报,杨利华指出,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是薄弱环节,广大网格员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了重要作用,为龙川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网贡献力量。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市有关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排查力度,落实落细网格化管理各项工作,把地毯式滚动排查延伸到每家每户,切实做到包户到人、责任到人,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创新工作思路,加强排查质量和排查结果的分析运用,做到网格内信息了然于胸,真正成为数据全面的“消息树”,确保网格管用能用实用;要加强对居家隔离人员的管控,保障好他们的衣食住,做好登记造册、日常消毒等工作;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同心协力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这场无硝烟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波、副县长李桂生参加检查督导。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