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硬仗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2-25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24日上午,龙川召开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部署会议,对我县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确保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推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出成效、出战果。县委书记黄添胜参加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主持会议并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225104416.jpg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决不能因全力防控疫情而产生“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以更大的决心、下更大力气,强化督查,狠抓责任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一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开展查漏补缺工作,确保发现问题,迅速整改;二要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持两手抓两不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三要坚决防止致贫返贫,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四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贫困户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的感人事迹。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补齐乡村振兴工作短板。一是及时完善台账资料,确保台账资料整理规范、完善齐全;二是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重点推进破旧泥砖房清拆、生活污水处理、农村生活垃圾处理、厕所革命等工作;三是全力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推进省级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示范镇示范村建设、“两个上坪”擂台赛等工作。四要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贫困户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的感人事迹,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避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更严、更实、更具体的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新冠肺炎的危险性,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要继续做好网格化排查工作,真正形成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防的防控机制;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行业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最后的胜利。真正形成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治防的防控机制

  县领导张新发、张百松、廖小文、黄勇花在县主会场参加了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全县各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