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市领导到龙川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3-01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龙川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科学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2月27日,市领导朱蔚蔚、赖小卫分别率队到中建二局广东建设基地、龙川油茶产业园、佗城镇、登云镇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工作。

1.png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蔚蔚率队先后前往中建二局、佗城镇东瑶村,通过实地察看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详细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情况。

  按照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2月10日,中建二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正式复工复产。为保障好每位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该公司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提前谋划部署,多措并举,通过实行“全员全时段戴口罩”、每日三次在全厂区开展消毒消杀、对所有进出企业的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等方式,确保生产秩序高效、疫情防控得力,为员工筑起严密的安全防线。

  在中建二局广东建设基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蔚蔚认真听取企业有关负责人就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情况汇报,并走进员工餐厅,仔细察看员工防护、卫生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通过实地检查和听取情况汇报后,朱蔚蔚指出,当前正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县工业园管委会和相关单位要主动联系,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和暖企行动,帮助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在佗城镇东瑶村,朱蔚蔚实地察看了村健康监测点,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该村疫情防控宣传和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朱蔚蔚对龙川多形式、多渠道、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厌战情绪,保持冲劲和干劲,深入推进农村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要统筹做好疫情期间的春耕备耕和农业产业复工复产,及时解决农户在春耕备耕工作中遇到的资金短缺、购买农资难等问题,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认真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把握宣传重点,继续创作出一批生动形象、家喻户晓的作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撑。

  副市长赖小卫率队先后到了龙川油茶产业园、登云镇等地调研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和油茶产业园建设情况。

2.jpg

  在龙川油茶产业园,副市长赖小卫详细了解了龙川现代农业(油茶)产业园核心园区的最新建设情况,对龙川油茶产业发展情况给予肯定。希望龙川把油茶产业作为推进农业产业化和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加大政策扶持,积极争取资金支持,解决好油茶发展的瓶颈问题。同时,要加快基地建设步伐,梳理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

  为引导村民科学正确做好疫情防控,登云镇天云村镇村党员干部把张贴标语、流动广播的传统方式和短信平台、微信群等新兴媒体相结合,加强舆论引导,普及卫生防疫知识。

  赖小卫要求,龙川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在疫情防控期间绝不能存在侥幸、松懈心理,切实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网格化管理等措施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做到疫情防控家喻户晓、全民参与,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要切实抓好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工作,大力推进以农业为主的产业发展,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着力健全农村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确保如期实现年度目标任务;要注重总结工作经验,加强对规律的研究,为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提供科学决策支撑。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新发,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乐晖,副县长廖小文参加了有关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