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防疫·复工|书记、县长要求高质量推进龙川高铁新城项目建设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3-04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3月3日上午,县委书记黄添胜、县长杨利华深入到赣深高铁龙川西站检查督导高铁新城项目建设,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高铁新城规划建设。

20.webp.jpg

  在赣深高铁龙川西站项目建设现场,县委书记黄添胜、县长杨利华详细了解了赣深高铁项目建设进展和高铁新城项目前期规划、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等情况,强调赣深高铁建设对龙川“融湾”“融深”,加快打造“双区”核心城市1小时交通圈、生活圈,实现与“双区”交通的多维对接、快速通达具有重大意义,佗城镇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协调力度,全面营造无障碍施工环境,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

  龙川县高铁新城

  据了解,龙川县高铁新城规划方案以赣深高铁龙川西站为依托,以商业、商务、研发创意为核心,建设产城融合的商务服务区和生态宜居区,规划用地面积为307.55公顷,其中城市建设用地284.88公顷,铁路用地面积21.04公顷,水域面积1.63公顷。规划分三期建设,其中近期以龙川西站站前广场、公共交通设施、核心区商业开发为主。截至目前,高铁新城规划征地红线内面积约916亩,已征收土地面积约403亩。

  随后,在佗城镇召开高铁新城规划建设推进会上,黄添胜、杨利华认真听取佗城镇和县交通局、公路局、自然资源、林业、财政等有关部门的工作汇报,研究解决高铁新城规划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确保加快推进高铁新城项目规划建设。

  640.webp.jpg

   县委书记黄添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高铁新城规划建设。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二要坚持规划先行,统筹做好高铁新城项目建设的配套交通、供水供电、运营管理等规划,确保科学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三要在土地经营上下功夫,持续优化和完善土地利用规划,有序组织做好土地征收等工作。四要全力加快征地拆迁,全面压实责任,列出问题清单,及时协调解决好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全面加快高铁新城规划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五要坚持有序建设,进一步明确建设主体,全力做好项目建设前期各项工作。六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强化资金、用地等要素保障,为奋力推动“12345”发展新思路全面提效破局、努力构筑新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长杨利华要求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采取超常规的措施,加强统筹力度,全力加快高铁新城规划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存在问题,形成工作合力;要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定期研究解决高铁新城规划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新发,副县长陈文忠参加了检查督导。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