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黄添胜要求抓实抓细各项措施,全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3-06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3月5日,县委书记黄添胜深入到义都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地质灾害治理点、新联村、新岭村,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检查台账等形式,详细了解义都镇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和灾后重建项目复工开工等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306100706.jpg

  黄添胜指出,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义都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县的部署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精准扶贫、灾后重建等各项重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就如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黄添胜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优化网格化管理,健全工作机制,把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压实到人,认真做好排查登记工作,及时掌握最新动态;要严格做好重点地区、重点人员的逐一排查工作,做到追踪到人和登记造册,切实做好相关信息报送工作,坚持“每日一排查,每日一汇总,每日一上报”工作机制,确保排查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切实把网格管理抓实抓细抓小,进一步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加强自我约束、自我治理,共同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有序参与疫情防控。要有序组织重点项目复工复产,要加强施工工人的疫情防控管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灾后重建工作,有序推进灾后重建复工工作,把灾后复产重建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具体;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思想再绷紧、责任再压实、举措再从严,严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这道防线,全力以赴把各项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据了解,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义都镇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以“防输入”为中心任务和工作重点,构建“全面、全员、全时”的网格防控体系。该镇共有中网格10个,173个小网格、173个网格员。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良聪参加了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