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高标准规划建设幸福新城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3-07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建设现代新城是县委十三届九次全会作出的具体部署,是龙川实现全域全面“融湾”“融深”的重要保障。高标准规划建设好幸福新城是建设现代新城的重大举措,备受全县人民关注。

  为加快幸福新城规划建设,3月6日,龙川专门召开会议,专题研究统筹推进幸福新城规划建设工作。县委书记黄添胜、县长杨利华认真听取了有关部门就幸福新城规划建设的情况汇报,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探讨,提出了解决办法。

  幸福新城总体规划面积约6116亩,以“一带、两城、三轴”为发展理念,致力打造融合创新之城、高效流通之城、文化交流之城、体育健康之城、生态宜居之城的复合多元的服务型新城。着重发展现代物流、公共信息平台、农贸商贸、金融创投、国际跨境等,形成粤东北地区的开放型生产服务中心,以实现城市发展战略,提高城市竞争力。截至目前,幸福新城各项建设正有序推进,已完成了征地面积3300多亩。

  县委书记黄添胜指出,高标准规划建设幸福新城是龙川加快城市扩容提质的重要抓手,也是龙川实现全域全面“融湾”“融深”的一个承载平台,县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紧抓细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完善幸福新城的规划,精准谋划建设项目;要全力加快幸福新城征地拆迁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积极主动做好土地征收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强化资金、土地、政策等要素保障,加快推动幸福新城项目建设进度;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完善幸福新城项目工作机构,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结合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一步加强土地管控,坚决严厉打击和遏止“三违四抢”行为。

  县长杨利华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研究探讨,争取设立幸福新城管理机构,全面指导幸福新城的各项建设;要统筹好项目资金,把握好政策,科学合理解决项目规划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加快幸福新城建设步伐,用心用情用功打造人民幸福“心城”。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新发,副县长陈文忠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