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马兴瑞就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行专题调研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3-09来源: 省政府网 阅读人次:-
【字体:

  3月6日,省长马兴瑞到广州市,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进行专题调研。

1583720522(1).png

  马兴瑞首先前往中国移动南方基地,调研5G网络规划建设和企业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希望他们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建设,推动广东数字经济和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在广州珍宝巴士有限公司,马兴瑞详细了解广东电信5G智慧公交产业园项目建设情况,察看了智慧公交车载大数据实时监管平台,鼓励他们加快推进5G技术应用示范,助力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推动传统公交行业转型升级。马兴瑞还考察了广州联通5Gⁿ创新中心,希望他们汇集云、网、数的安全能力优势,更好支持广东疫情防控和“数字政府”改革建设。

  随后,马兴瑞主持召开加快我省5G发展座谈会,听取5G发展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广东电信、广东移动、广东联通、广东铁塔、广东广电网络公司等有关单位对我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5G技术发展新机遇,培育发展新动能,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降到最低,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优化全省5G基站、数据中心规划布局,加大新型基础设施投资力度,推进5G网络规模化建设。要出台配套政策措施,加强服务保障,进一步降低5G基站用电、租金成本。要加强示范应用推广,加快在工业互联网、政务服务、教育、医疗、农业等重点领域的5G融合应用,促进5G技术与产品快速落地。要推动5G技术攻关,加快5G全产业链发展,打造世界级5G产业集聚区。要建立健全统筹协调的工作机制,强化督促落实,确保投资建设目标顺利实现。

  省领导林克庆、张虎、覃伟中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