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县加强基层人才储备 今年拟选拔培养81名村级后备干部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4-15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4月7日,龙川县委组织部下发“育苗”工程公告,在全县选拔81名村级后备干部,进一步加强村级干部队伍建设,提高村级班子引领发展、服务群众、促进和谐的能力。

  据悉,根据工作需要,今年龙川县计划公开选聘81名村级后备干部。对经由镇党委、村(社区)党组织进行政治、身份和相关条件审查符合条件的对象,县委组织部门将组织他们参加笔试,并根据笔试成绩高低顺序,以各镇党委报名所在村(社区)的人数1∶2比例确定面试人选。之后,依照总成绩(笔试和面试成绩各占50%,两项相加为总成绩)从高到低确定考察对象,考察由所在镇党委负责;对考察不合格或者放弃聘用的,按报考村(社区)中报考人员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人选。

  经过考试和考察的拟聘用人员,龙川县将在县人民政府网、各镇党委公示栏、村级事务公示栏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后,县委组织部根据考试、考察、公示等综合情况,按照选聘数量的要求确定培养对象,并与培养对象签订聘用合同,聘期为3年。聘任期间,后备干部享受现任村干部待遇;如换届当选村(社区)“两委”干部,聘任工作时间计入村干部工龄。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