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31个项目集体签约、动工、投产,投资额超150亿!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4-23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春回大地,千年古邑,龙川锦绣。2020年春季,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龙川坚持统筹推动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手抓、两手硬,为经济社会的发展按下“快进键”,让城市恢复到有序忙碌的状态,在春天里散发勃勃生机。


22日上午10时

“网通古邑 商聚龙川”

——河源市2020年春季经贸活动

龙川分会场活动

隆重举行

吹响了龙川全面复工复产达产“冲锋号”!


微信图片_20200423085547.jpg


  县领导黄添胜、杨利华、刘天瑞、叶文锋、张百松、谢文丰、李桂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县长杨利华主持。

  活动中,在县委书记黄添胜,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等人的共同见证下,副县长李桂生代表县政府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分别与10家项目代表云签约。

  这10个签约落户的项目涵盖电子电器、医疗物资、空气能、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多个行业类型,合同投资总额共47.27亿元,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超60亿元,年税收近6亿元。

  “欧勒姆电气产业基地落户龙川之前,有很多地方政府寻求我们合作,当了解到龙川县提出“产业招商,抱团发展”的战略部署和发展理念,并举全县之力来推动现代建筑工业化、电子电器、空气能三大主导产业发展的大好消息后,我们对龙川的系列举措和前瞻性发展理念非常认同。”选择在龙川投资落户的欧勒姆(珠海)电气有限公司 CEO 刘海川被龙川的产业发展格局打动,而通过实地考察,该公司真切感受到龙川投资环境的透明高效、政务环境的快捷便利、营商环境的优越。“我们真切感受到龙川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是一个效率高、服务优、负责任、敢担当的干实事团队,特别是推出全力实施“代办制”工作机制,可以说是为落户企业排除了所有困扰,真正营造出“赚钱多、麻烦少、身体好”的良好投资环境。我们下定决心到龙川投资,并按照最高标准建起现代化的电器产业基地。”刘海川充满信心地说道。

  活动还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项目集体动工、投产仪式。县委书记黄添胜分别与动工、投产企业进行现场互动,宣布项目正式动工、正式投产。

  在视频连线中,企业家代表纷纷为龙川良好的营商环境、优质的营商服务点赞,表示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与大力支持下,有信心将企业做强做大。

  今天集体动工、投产的项目涵盖电子电器、医疗物资、新材料、城建基础设施、农产品电商、电子商务服务、文化旅游、5G网络等多个行业类型,合同投资总额103.17亿元。

  

本次签约、动工、投产项目共31个

投资总额达150.44亿元

这些投资大、产值高、效益好的项目

签约落户、动工投产

将为龙川全域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奋力推动“12345”发展新思路提效破局

努力构筑新局

注入一股强劲动能!


  活动中,县委书记黄添胜代表中共龙川县委、龙川县人民政府对项目的顺利签约、动工、投产表示诚挚的祝贺,并向所有一直关注支持龙川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以及为项目签约、动工、投产付出辛勤努力的职能部门和建设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微信图片_20200423085522.jpg


  黄添胜指出,此次签约、动工、投产的项目都是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符合我县产业规划的项目,这对于促进企业协同复工复产达产、做好“六保”工作、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对于延伸我县产业链条、加快主导产业集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对于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县域经济发展后劲都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希望签约的企业能够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深化合作,全力加快项目投资建设,争取早日动工建设、早日建成投产、早日产生效益;希望新动工、新投产的企业能够充分发挥在资金、人才、技术、经验等方面的优势,加强企业管理,增强创新能力,全力将企业打造成为行业内的龙头企业、领军企业,不断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

  黄添胜表示,2020年春季经贸活动吹响了龙川全面复工复产达产的“冲锋号”,龙川将进一步强化服务就是最好营商环境理念,持续深化重点项目县领导“包干制”、项目“代办制”,为企业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的服务,持续擦亮中国十佳营商环境示范县市、中国营商环境百强区县等“国字号”荣誉,全力支持企业在龙川做强做大做优;认真做好企业稳产达产工作,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帮助企业解决土地、资金、原材料供应等要素保障,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加快发展,推动企业全面稳工达产;全力打好援企助企暖企“组合拳”,全面落实省“复工复产20条”“金融18条”“中小企业26条”、市“支持企业共渡难关17条”和我县出台的支持企业共渡难关19条政策意见,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政策保障,切实为企业减轻负担,以优质的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龙川已吹响全面复工复产达产“冲锋号”

相信随着签约项目的

动工、动工项目的投产、

投产项目出效益

龙川全域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将迈出更坚实的步伐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