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县第二批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授牌成立!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4-30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大创新举措。作为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龙川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为阵地,聚焦群众福祉,践行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利益为中心,全力打通关心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在去年“6•10”“ 6•12”抗洪抢险和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县汽摩协会等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充分展示了社会责任与担当,营造出初心如磐、众志成城、守护家园的良好社会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430084517.jpg


  4月29号下午,龙川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第二批)授牌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乐晖分别为龙川县上坪镇中心幼儿园、龙川县老隆镇第二中心小学、龙川康明眼科医院、龙川县丹青书画院、广东南越王文旅有限公司、龙川县信息网络安全协会、龙川县汽摩运动协会7家社会组织、企事业单位授牌。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曾乐晖希望各文明实践点服务队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意识;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锻造特色服务品牌,推动文明实践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实践性,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提供贴心服务;要凝聚强大合力,加强交流协作,充分发挥好志愿者的作用,打造一支有激情、有热情、爱奉献的优秀志愿者队伍。

  据了解,今年我县将进一步拓展独具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社会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企业”的形式,鼓励更多社会组织、民营企业和群众百姓参与文明实践,共享文明实践成果。

  截至目前,我县共挂牌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423个,组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443支,汇聚志愿者2.6万名,开展活动5万多场次,参与人数达30万人次。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