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5-25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525083757.jpg


  5月24日上午,龙川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分析全县安全生产形势,专题研究部署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黄添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传达省市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根源上解决好如何落实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的认识问题,真正打通最后一公里。要认清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紧迫性、严峻性和复杂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务必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命重于泰山”的指示要求牢记于心。

  会议强调要认真吸取麻布岗镇“5.23”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强化措施落实,迅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彻底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行动,着力抓好当前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批示、指示要求,高度重视、高度警示、高度警醒,切实履行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职能,以敢于斗争、敢于碰硬的精神,加强各领域的安全监管。要迅速开展地毯式的建筑工地安全隐患大整治行动,对全县所有工地进行停工排查,检查合格后方可复工建设;要扎实开展违法建筑的专项整治、违法占用耕地建房的专项整治、削坡建房的专项整治;要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大对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全方位全覆盖,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深入开展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建立健全应急管理机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以斗争精神把各项工作实而又实、细而又细、严而又严抓到位。要坚决压实各级各部门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从源头上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