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绷紧安全生产弦,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5-28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保障。5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黄添胜和县长杨利华率队到县工业园、县城各建筑工地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528085154.jpg


  在深圳宝安(龙川)产业转移园,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黄添胜一行先后到中建二局广东建设基地二期、广东筑铝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丹尼玩具(龙川)有限公司、景旺电子科技(龙川)有限公司、科逸家居设备有限公司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同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谈,现场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黄添胜强调,企业发展,安全生产是前提,是基础。各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加强日常规范管理,强化人员安全培训和教育,增强生产人员的自我保护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同时,各企业还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黄添胜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意识,始终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摆在我们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合心合力支持园区企业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园区与周边镇要加强沟通协调,着力解决当前工业园区遇到的征地拆迁、坟墓迁移、管线设施迁改等难点问题,按照时间节点,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创新工作方法,全力确保企业项目建设工作顺利进行。园区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提高办事效率,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深入企业一线了解项目建设、生产经营情况,开展暖企行动,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充分发挥龙川良好的投资营商软硬环境,为园区企业发展提供高效的政务服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微信图片_20200528085159.png


  县长杨利华带领县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深入县人民医院新街社区门诊大楼、兴泰花园三期等建筑工地,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查阅工作台账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建筑工地安全监管、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杨利华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做到管理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各企业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消除施工现场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施工安全;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问责追责机制,强化责任倒查,严肃追究事故责任,严厉查处失职渎职、违法违规行为;要强化督查,加强督导,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厌战情绪,以最严要求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副县长李桂生参加了有关督导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