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坚持问题导向,全力补齐短板!黄添胜到田心镇检查督导重点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7-09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7月8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黄添胜率队到田心镇检查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709090040.jpg

  在田心镇长坑村、东坑村、东友村,黄添胜以查阅台账资料、听取镇村工作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田心镇常态化疫情防控、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及基层党建等重点工作情况。

  据了解,田心镇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通过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等措施,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截至目前,田心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20户1486人,全部达到省定脱贫标准,其中有劳动能力贫困人口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6年的6426元增加到2019年的12344元。

  通过实地督导,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黄添胜对田心镇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田心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市委和县委的工作部署,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坚持把脱贫质量放在首位,全面压实压细工作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进一步强化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破旧泥砖房清拆、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厕所“革命”等工作,建立健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要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持续抓好“头雁”工程、“育苗”工程,努力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