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今年秋季起龙川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有新规:学校划片招生 生源就近入学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7-10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本报讯 通讯员 余洪科 近日,龙川县教育局制定并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方案》(下简称《方案》)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全县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切实维护教育公平,努力构建科学、规范、有序的工作机制。

  《方案》指出,规范义务教育招生行为,坚持免试就近入学原则,坚决整治公(民)办学校以面试、面谈、人机对话、简历材料等方式为依据的“掐尖”招生、提前招生、违规争抢生源的行为;严格按照“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的目标要求,确保各片区之间教育资源大致均衡;规范民办学校招生行为,将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县教育局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加强招生计划管理,严禁超计划招生,从2020年起,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摇号录取。

  《方案》明确要求,保障特殊群体受教育权利,加强新生入学管理,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大力推进阳光招生,深化违规招生治理,确保义务教育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营造良好的招生工作秩序,促进全县教育事业健康持续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