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着力加强作风建设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7-10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陈小玲 特约记者 曾祥太 7月2日,龙川县召开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推进会,对全县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进行再部署、再深化、再推动,要求切实增强深化作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找准短板差距,着力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全县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创造性,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有力的作风保障。

  县委书记黄添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长杨利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一个地方的发展,干部是决定性力量,作风是关键性因素。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之年,叠加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龙川面临的发展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艰巨,对干部的作风也必然提出更高的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明确目标任务,聚焦关键环节、重点工作,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好。

  会议要求,要推动政治生态建设进一步净化,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推动党员干部素质进一步提升,推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要推动群众获得感进一步增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让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要推动营商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继续落实企业“代办制”服务、项目建设县领导“包干制”,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再上新台阶。要坚持解放思想,全力抓好经济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保障民生福祉。

  会议强调,要压实压紧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取得实效。一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二要从严深化整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决纠正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作风不严不实和抓落实“最后一公里”不到位问题。要加强检查监督,综合运用专项督查、明察暗访和通报曝光等手段,及时查纠作风突出问题。要营造良好氛围,加强纪律教育,增强规矩意识,大力宣传优良作风和先进事迹,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要构建长效机制,建立科学考评、问责、免责和激励机制。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正视问题,思想认识再深化,严格按照县委的新要求,努力推动全县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聚焦问题、突出重点,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聚焦全县在政治生态建设、党员干部素质、营商发展环境和群众获得感等方面的作风问题,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和壮士断腕的决心狠抓作风建设。要严肃执纪、强化监督,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持续整治干部队伍在政治规矩、工作落实、服务质量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全县作风建设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通报了龙川县近年来查处的作风问题典型案例。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作风暗访片。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