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美丽龙川发展战略规划成果汇报视频会召开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7-13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7月10日美丽龙川发展战略规划成果汇报视频会召开。

  在规划编制单位设计的美丽龙川发展战略规划方案中平安、富裕、幸福是建设“美丽龙川”的三个关键词,具体方案如下:

  美丽龙川:据了解,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重要思想,县委、县政府携手中科院大学共同规划建设“美丽龙川”,致力打造“美丽中国”示范县。美丽龙川发展战略规划以龙川丰富的自然资源、优越的生态基底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依托,以美丽龙川为抓手,以建设平安龙川、富裕龙川、幸福龙川为重点,不断提升龙川经济发展质量、人居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旨在将龙川建设成为美丽中国生态文明示范县先行区、国家县域经济创新驱动中心。

  平安龙川:强化国土空间底线管控,积极应对气候变化、防范地质灾害,优化山水林田湖草的县域空间格局,构建安全、和谐、促进可持续发展的美丽国土空间。

  富裕龙川:抓住发展机遇,以文化为牵引,全面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绿色智能为引领,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精明增长,构筑现代产业体系,以全域旅游和枢纽经济为两翼,快速推动龙川经济建设腾飞。

  幸福龙川:稳步提高民生投入、进一步美化环境、保障公正正义、保持社会稳定,建设绿色山水圈、舒适生活圈、智慧服务圈、城乡融合圈,努力提高百姓生活质量,增强社会经济建设的获得感。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黄添胜,县长杨利华等与会人员从规划背景、编制思路、战略定位与发展目标等方面,认真听取了规划编制单位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设计团队关于美丽龙川发展战略规划方案的详细汇报。

  黄添胜对美丽龙川发展战略规划方案予以充分肯定,希望规划编制单位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重大历史发展机遇,紧密结合龙川区位优势、产业特色及资源禀赋,进一步优化和完善美丽龙川发展战略规划方案;县直相关单位要一如既往、全力以赴配合规划编制团队,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加快推进美丽龙川发展战略规划编制工作,指导美丽龙川示范项目顺利实施,为我县全域全面“融湾”“融深”,奋力推动“12345”发展新思路提效破局、努力构筑新局注入新动力。

  会议由县长杨利华主持,县领导张新发、谢文丰、朱良聪、李桂生、李志宏等参加会议,并对美丽龙川发展战略规划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