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县纪委监委召开党总支学习会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8-05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近日,龙川县纪委监委召开党总支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纪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全县纪检监察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领会贯彻好省纪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掌握执纪执法“四个要素”,坚持把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严格落实审查调查的有关制度、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审查调查工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握好“两条线”。一要筑牢审查调查安全的思想防线,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安全意识,深刻认识审查调查安全的重要性,时刻绷紧审查调查安全这根弦。二要守牢不发生安全事故的底线,严格执行审查调查规章制度,对照谈话的“七个性”,做到“六必知”,以严深细实的工作态度和作风开展审查调查工作,确保不发生办案安全事故。

  会议要求,要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做到实事求是,最大限度地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创造性,为党纪国法守住底线,为龙川改革发展保驾护航。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运用监督执纪“七个看”和问责“六字诀”,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维护好龙川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建设好“五个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加强思想政治业务学习,不断提高纪检监察业务水平,努力锻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