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通衢850年古榕树倒塌 省专家现场调查并进行保护性抢救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8-10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p1_s.jpg

古榕树倒塌现场 刘昕 摄

  ○本报讯 记者 刘昕 陈小玲 黄世军 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8日深夜0时20分,龙川县通衢镇一株树龄850多年的古榕树突然发生倒塌,榕树的几条枝干折断,倾覆于通衢广场与邻近街道,对邻近的房屋、路灯等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所幸倒塌时间在凌晨时分,未造成人员受伤。

  据了解,该株古榕种属雅榕,位于龙川县通衢镇古城东门镇文化广场内。根据古树名木调查表显示,该树树龄已850多年,树的胸围为1200厘米,树高约20米,冠幅平均约43米,根系最长延至2000米外,古树分生出四条粗大枝干,向上延伸,形成庞大的树冠,其树干主干部分需14个成年人手拉手才能合抱,为南方城乡最瞩目的风景古榕树之一。古榕树倒塌后,许多附近居民表示惋惜。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棵古树于2018年被录入广东省古树名木信息管理系统,因树龄超过500年,该古树被列为一级古树。

  事发后,龙川县通衢镇立即采取应急措施,对榕树倒塌范围进行封锁,组织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清理,对古榕树树干进行保护,并联系我市林业等相关部门对古树倒塌原因进行调查并抢救。此次倒塌的具体原因需由省专家进行现场察看调查,目前市林业局已邀请省专家立即前往事发地,将在调查原因的基础上对古榕树进行保护性抢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