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时刻紧绷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8-17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8月15日晚,龙川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迅速传达贯彻落实省、市有关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我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黄添胜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00817090927.jpg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时刻紧绷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咬紧牙关、连续作战,对全县可能存在的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确保常态化防控万无一失。二要突出重点、精准防控,进一步做好海鲜市场、大型超市、农贸市场、酒店餐馆等重点场所和冷冻生鲜食品进口、运输、仓储、销售、加工等环节检验检疫,严格督促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场所落实落细各项防护措施,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要着力抓好跨境货车司机管理,严格落实货物装卸场所疫情防控举措,进一步优化和完善联防联控措施。三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认真做好重点人员管控、重点场所消杀等工作,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格的纪律、过硬的作风,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四要加强督导、推动落实。深入开展好督促检查,及时加固薄弱环节、补上短板漏洞,持续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效。

  会议强调,要加强健康宣传教育,积极引导人民群众科学佩戴口罩、减少人群聚集,养成勤洗手、多运动、用公筷等生活卫生习惯,切实增强公众防护意识。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认真落实公共场所、公共设施、公共交通工具、小区楼道电梯和封闭场所等的日常清洁、通风消毒措施;要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着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要加快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切实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收听收看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县领导蔡东艺、陈文忠、黄勇花、曾锦标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