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三年行动|龙川: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8-20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万恶毒为首,毒品猛于虎。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公敌,一次吸毒,深渊难脱,毁了自己,误了全家,更危及社会。禁毒,是一场关乎社会稳定、民生福祉、安居乐业的斗争,毒品一日不绝,一刻不止,战斗不息。

微信图片_20200820214659.jpg

  8月18日,龙川召开全民禁毒工程总结暨整治突出毒品问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回顾总结了我县全民禁毒工程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禁毒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动员部署我县开展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三年行动。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杨利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杨利华指出,三年来,我县各镇各禁毒委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推动打击成效快速提升与禁毒长效机制建设同步发展,全县禁毒工作迈出了坚实步伐。一是禁毒工作机制更加完善;二是禁毒执法能力显著增强,开展“雷霆扫毒”、“禁毒两打两控”、涉毒场所整治等专项工作,对重点涉毒人员严查重处,使我县禁毒执法能力逐步提升;三是吸毒人员管控能力持续提升。

  杨利华强调,全县禁毒委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做好打击整治和禁毒社会化工作,共同推进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三年行动。要抓住工作重点,切实提升综合治理水平;要坚持源头治理,深入推进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要坚持依法治理,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工作;要突出预防抓教育,夯实禁毒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禁毒委组织协调、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界全民参与”禁毒工作格局和长效运行机制;要强化禁毒队伍建设,加强科学技术支撑,建立完善禁毒信息系统;要加强协调配合,认真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制;要加强考核追责,建立完善禁毒工作综合考评体系,确保按期完成禁毒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建设平安幸福龙川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新发主持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曾锦标就开展整治突出毒品问题三年行动进行具体部署。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