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我县召开高铁新城相关市政道路下穿赣深高铁方案设计评审会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8-24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本报讯 记者 陈小玲 特约记者 曾祥太 日前,龙川县召开高铁新城相关市政道路下穿赣深高铁方案设计评审会,三大市政道路建设设计方案通过专家评审,进一步加快推进高铁新城建设。

  会上,与会专家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认真听取了设计单位关于国道205线龙川西高铁站连接线、高铁新城下穿赣深高铁项目及高铁新城横二路3个道路工程项目的设计方案工作汇报,并就进一步优化和完善项目设计方案提出具体意见。经过认真评审,与会专家一致通过了三大项高铁新城市政道路建设设计方案。

  赣深高铁龙川西站是龙川县域综合交通枢纽、城市门户,西站与当前县城的交通互通是基础。通过专家评审的国道205线龙川西高铁站连接线道路工程项目,是高铁新城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将承担着赣深高铁龙川西站旅客集散的重要任务。其他两个项目则为高铁新城下穿赣深高铁道路工程项目及高铁新城横二路道路工程项目,承担着疏解龙川西站人流、车流的重要作用。

  评审会上,龙川要求县直各有关部门及佗城镇坚决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树立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全力配合、全力以赴加快高铁新城相关市政道路建设,确保相关市政道路在赣深高铁通车前建成并投入使用。设计单位要充分结合各方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和完善项目设计方案,切实提高设计方案的科学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要全力加快征地拆迁步伐,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进一步加快推动高铁新城基础设施建设。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