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县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做到先学一步 力求学深一层 坚持用到一线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9-09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龙川县纪委监委把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三个一”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做到先学一步。及时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纳入班子第一议题,采取领导干部领学、班子集中逐篇学、各党支部研讨学、机关各室跟进学等灵活方式,深入学习领悟其中的结构内容、重要精神和重要意义,实现身子“坐得住”、脑子“钻得进”、思想“悟得深”。

  力求学深一层。利用“龙川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古邑清风”微信群等平台深度宣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县纪委监委拟邀请县委宣讲团成员现场宣讲,引导党员干部结合业务工作开展“线上学+线下学”“集体学+业余学”,推动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实现精神补钙与理论补课“双提升”。

  坚持用到一线。县纪委监委把学习与近期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牵头联合县委组织部向全县党员干部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推动节用裕民节俭兴县”倡议,同时立足职能职责,紧盯各级领导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等重点对象,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纳入日常监督检查、巡察的重要内容,狠刹奢侈浪费歪风。强化违法建设治理监督检查,用铁的纪律确保耕地安全,守护龙川绿水青山。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