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聚力生态经济 奋力构筑新局

——五县三区负责人谈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9-11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核心提示

  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省加快“一核一带一区”建设工作部署和省委书记李希关于河源工作的指示要求,大力推进“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全力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展现河源担当。

  五县三区的党委主要负责人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工作部署和精神,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奋力构筑“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新局,在“一核一带一区”建设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取得新突破新成就。

  市政协副主席、龙川县委书记黄添胜:

  聚力美丽龙川建设 构筑绿色崛起新局

  市政协副主席、龙川县委书记黄添胜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的工作部署,对准目标任务,聚力美丽龙川建设,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构筑绿色崛起新局。

  黄添胜表示,龙川将认真落实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以全域全面“融湾”为“纲”、“融深”为牵引,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坚定走好生态和现代相得益彰的发展新路。一是以重大项目为抓手,谋划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大力推进电子电器、现代建筑、枢纽经济、应急产业、全域旅游等重大项目建设,致力打造美丽中国(龙川)创业创新基地,推进美丽中国(龙川)示范县规划建设。二是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构筑内联外通的大融湾交通格局。按照“一机场一航道五高速六铁路”规划,继续加快推进赣深客专、梅龙铁路、龙寻高速公路建设,扎实推进龙汕铁路、龙韶铁路、连梅高速公路、通用机场、东江复航等规划建设,全力打造“一带一路”在粤港澳大湾区东北部枢纽节点。三是大力发展都市经济,加快县城提质步伐。按照“三区三城”发展思路,推动高铁新城、幸福新城、泰嵋新城和中心城区同步发展,加快推进G205线北移、迎宾大道、幸福大道、高铁西站枢纽、高铁西站连接线等项目建设,构建“一江两岸”城市新格局,全力建设现代新城。四是致力高端制造创新链、产业链建设,打造大湾区的战略腹地。重点推动景旺二期、中建二局二期、迈诺工业等项目建设,全力打造“国家级现代建筑工业化产业基地”,力促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五是聚焦深化改革,全面优化提升县域营商环境。大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全面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商事制度改革、“放管服”改革,全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和市场监管体系建设,加快打造与珠三角同等水平的营商环境。着力培育一批主业突出、市场占有率高、核心竞争力强的现代优质企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 陈小玲 通讯员 薛榕波)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