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下片区现场推进会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9-14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在2020年8月20日至11月30日时间段,龙川集中利用100天左右时间,对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要求,对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强弱项、补短板、增优势,在全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通过“百日行动”,基本实现80%以上村庄达到干净整洁村标准、40%以上行政村达到美丽宜居村标准、70个省定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的目标任务。

  9月9日,龙川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下片区现场推进会,以“比一比”“看一看”的方式,找问题、补短板,全力以赴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目标任务,奋力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领域短板。

20200914102733.jpg

  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黄添胜和与会人员以边走边看的方式,实地察看了义都镇新潭村、中心村,佗城镇佳派村、胜利村等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情况,并针对个别村“三拆除”不到位、垃圾整治不到位、公厕改革不到位、保洁制度不完善、房前屋后乱推乱放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镇村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迅速抓好整改落实。

  黄添胜指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硬任务,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

  黄添胜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百日行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全力以赴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明确目标,找问题,补齐短板,把发现的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要压实责任,各镇要把责任落实到人,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突出抓重点,齐心协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乡村环境;要想方设法,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采取有力举措,持续深化“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要因地制宜,高质量推进农村“厕所革命”;要加强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建立健全长效保洁机制,高质量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要加快推进农村雨污分流、污水排放管道收集或暗渠化建设,高质量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要高质量推进农房管控、风貌提升工作;要因地制宜开展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小公园“四小园”建设,提升农村环境整治的质量;要教育引导村民改变陈规陋习,提高文明卫生意识;要严肃纪律,强化督导;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大意义。

  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新发通报了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下片区工作进展情况,并部署相关工作。老隆、佗城、义都、登云、通衢、鹤市、黄布、紫市等下片区8个镇就如何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百日行动”作表态发言。

  县领导谢骥、朱良聪、廖小文、杨日华参加了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