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传达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在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中彰显龙川作为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9-16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9月11日,龙川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对全力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作出进一步部署。县委书记黄添胜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七届十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和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对全力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推动“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作进一步部署。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全面把握,切实增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市委全会的工作部署上来,在河源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中彰显龙川作为。

  会议要求,要注重融会贯通系统学,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思想与行动相统一,切实做到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要深入开展解读对接,抢抓“双区”建设和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等重大历史叠加机遇,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为全力打造“美丽龙川”进一步打牢基础、增强动力,确保市委全会精神在龙川大地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美丽龙川”建设,奋力为河源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贡献龙川力量。一要全力补齐发展短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域完成农村人居环境基础整治,活化农村资源要素。二要全力厚植发展优势,筑牢生态屏障,打好生态文明建设持久战,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三要全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高标准规划建设高铁新城、幸福新城、泰嵋新城,加快规划建设“美丽龙川”,加快推动县城提质扩容和中心镇适度扩容,对违法建设实行“零容忍”,坚决打赢违法建设治理攻坚仗。四要全力融入双循环体系,主动融入产业循环、科技循环、市场循环及经济社会循环,努力畅通融入双循环的通道,奋力在省加快“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格局中实现绿色崛起。五要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着力与“双区”实现硬联通,加快县域“三纵六横”规划建设,加快基层医疗卫生、应急管理等短板基础设施建设。六要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继续落实服务企业“代办制”、重点项目县领导“包干制”,持续落实降费减税政策,加快打通政策执行“最后一公里”。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