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坚决拥护省委和市委关于“5.23”事故的处理决定,坚决打好违法建设治理攻坚仗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9-21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9月19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通报省委和市委对麻布岗镇“5.23”较大坍塌事故相关责任人员和责任单位处理情况,研究部署我县下一阶段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黄添胜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通报了有关情况。


1600649977(1).png

  会上,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全盘接受省委、省纪委监委,市委、市纪委监委、市政府对麻布岗镇“5.23”事故中违纪违法的相关责任人员和责任单位的处理决定,深刻吸取事故惨痛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举一反三,狠抓问题全面整改,坚决打好违法建设治理攻坚仗。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市委的决定上来,以案为鉴,深刻吸取“5.23”事故惨痛教训,加强违建形势研判,进一步增强推进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分析安全生产各领域风险隐患,坚定不移推进安全生产,坚决打击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到实处,不负组织信任和人民所托。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重点领域,抓住“坚决去存量,确保零增量”两个重点,保持推进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整治工作的严打高压态势,以铁的手腕、铁的决心、铁的纪律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要突出整治重点,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案件、重点对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铁腕整治我县土地管理乱象和违法占用耕地及永久基本农田建房、建坟问题。要讲究工作方法,进一步做好精准摸排、思想教育和落实好党员干部带头制度,确保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坚持打建结合,把拆违工作与规划建设、环境整治、普法教育及疏导工作有效结合起来,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城乡建设。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以敢于较真碰硬的斗争精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强化宣传领导,加大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工作力度,以大声势、大宣传把我县纵深推进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整治工作,营造合力攻坚的浓厚社会氛围。要强化督导检查,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并跟踪问效,严格奖惩,对拒不整改存在问题、影响整治工作整体成效的镇和单位,采取约谈、组织处理等方式进行执纪问责。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