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国庆中秋安全生产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9-24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9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主持召开十六届第53次县政府党组会议和第73次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十六届第53次县政府党组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会议要求,全县各级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的战略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切实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坚定不移抓好安全生产、民生保障、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努力在河源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中彰显龙川作为。

  十六届第73次县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领导在2019年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情况通报暨督促整改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广东省安委会办公室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印发〈广东省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实施指南的通知〉》,结合龙川实际,部署了国庆中秋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广东省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实施指南,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有力有效解决看不到的风险、查不到的隐患,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要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狠抓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的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要科学排查。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分析研判工作,建立常态化风险隐患研判机制,从运行监控、监管执法、事故统计等数据中研判风险,从人的不安全行为、作业的不安全因素及管理缺陷中去研判隐患。要紧盯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深入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进一步加大道路交通、公共聚集场所、旅游景区景点、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建立安全风险隐患一张图。三要有效排险。对排查出来的重大风险、重大安全隐患,严格实行挂牌警示、挂牌督办,做到风险管控早发现、早研判、早预警、早处置,确保隐患整治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真正防患于未然。四要强化值班值守和督导检查,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全力确保国庆中秋节期间龙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还听取并讨论了关于森林防火禁火令、关于教育系统房屋建筑物拆除报废、关于进一步规范公文处理工作、关于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等事项。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