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烈士纪念日|龙川举行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09-30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今天是我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

微信图片_20200930195130.jpg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带着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之情,今天上午,龙川在革命烈士陵园举行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黄添胜,县长杨利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天瑞等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公祭活动。

  活动中,在武警战士抬着祭奠先烈的花篮引领下,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黄添胜,县长杨利华等在家的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县直单位代表,先进党员代表,老隆镇代表,公安、武警代表,军烈属、退伍军人代表,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及学生代表排着整齐的队伍,迈着沉重的步伐缓缓走向革命烈士陵园,深切缅怀英烈的不朽功绩。

微信图片_20200930195137.jpg

  苍松翠柏环绕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肃穆,市政协副主席、县委书记黄添胜,县长杨利华分别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微信图片_20200930195141.jpg

  △县人武部和老隆镇有关领导也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参加公祭活动的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肃立默哀一分钟,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哀思。

  黄添胜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以及龙川百万苏区人民,向为革命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先烈们致以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悼,向烈士亲属致以亲切的慰问,向一直以来继承发扬先烈精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黄添胜说,龙川是革命老区县、中央苏区县,富有革命斗争的光荣传统。革命先烈们为了崇高的革命理想、人民的幸福安宁、祖国的繁荣昌盛,用献血和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共产主义之歌,凝练成一束束不灭的精神火炬,成为感召、鞭策、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不竭动力。

  黄添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弘扬和传承革命先烈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高尚品德,继承先烈遗志,弘扬老区精神,统一调子齐心干、扑下身子一线干,全力以赴在美丽龙川建设新征程中加快打造生态经济发展新标杆,奋力推动“12345”发展思路全面提效破局、努力构筑新局,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告慰革命先烈的在天之灵。

  公祭活动由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谢文丰主持。活动结束后,县四套领导班子成员和社会各界代表还怀着尊敬之情共同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