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举办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严守政治纪律带头践行“两个维护”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10-20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10月16日,龙川县举办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以“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加快推进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参加培训班并作讲话。

  杨利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带头做“两个维护”的忠诚捍卫者;要以身作则、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做“两个维护”的示范表率者。一要带头在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筑牢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要带头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作表率,坚守做到“两个维护”的纪律底线。三要带头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作表率,持续强化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四要带头在廉洁自律上作表率,从严锤炼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品格。五要带头在贯彻落实上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六要带头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上作表率,坚决防止和纠正一切偏离“两个维护”的错误言行。

  杨利华强调,要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主动履职担当尽责,带头做“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一要坚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推动宣传教育全覆盖无死角,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二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发挥党委(党组)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健全党领导各项事业的制度机制,着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三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把选人用人质量关,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坚决打赢意识形态斗争主动仗。四要坚持正风肃纪反腐不停歇,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五要坚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实现日常监督常态化、近距离、全天候。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