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决战脱贫攻坚 | 省工信厅领导到佗城镇佳派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10-30来源: 龙川新闻 阅读人次:-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1030084848.jpg

  10月27日,省工信厅厅长涂高坤率队到佗城镇佳派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强调要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走可持续发展的产业脱贫之路,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总指挥刘渤,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参加了活动。

  期间,省工信厅厅长涂高坤一行在市委常委、副市长、深圳对口帮扶河源指挥部总指挥刘渤,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等人的陪同下,先后前往佗城镇佳派村佳派小学、光伏发电项目基地、卫生站、养牛场基地等,详细了解佳派村村民收入、村集体经济发展及各项民生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并听取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据悉,在省工信厅的帮扶下,佗城镇佳派村通过光伏发电、养牛项目,村集体经济和贫困户收入不断提高,贫困村贫困户全部达到脱贫标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得到提升,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涂高坤强调,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压实工作责任,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走可持续发展的产业脱贫之路,确保佳派村与全国一道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同时要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建立健全稳定脱贫的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成果,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杨利华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省工信厅大力帮扶佳派村,支持龙川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表示感谢,表示今后龙川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持续聚焦聚力,强化攻坚措施,确保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期间,涂高坤还前往贫困户余伍英家中,详细了解其目前的生活情况,鼓励她坚定信心,通过政策帮扶、自身努力,争取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