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六稳”“六保”丨杨利华深入挂钩联系企业走访调研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11-13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根据市委、县委工作部署,11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率队深入挂钩联系企业走访调研,倾听企业心声,服务企业发展,助力企业做强做大。

  调研期间,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利华率县自然资源、工商信、住建及县委督查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到景旺电子科技(龙川)有限公司、中建二局广东建设基地有限公司、广东迈诺工业技术有限公司、龙川县稻丰源农资有限公司及龙川县南越绿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围绕企业发展经营、存在的困难等情况,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现场协调解决企业运营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微信图片_20201113090107.jpg

  “企业办证要实行一次性告知,避免企业来回找、多次跑!”针对部分企业反映的征地拆迁、办证等问题,杨利华要求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牢服务意识,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困,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难题、克服困难、增强信心,以优质的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要集中力量,加大征地拆迁攻坚力度,为企业建设和发展提供用地保障。

  “乡村振兴,农业是根本,产业是关键。”在龙川县稻丰源农资有限公司、龙川县南越绿宝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两家农业企业,杨利华鼓励企业要树立现代农业经营理念,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助推我县农业高质量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扶持培育力度,强化资金、用地等要素保障,加快申报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培育更多农业龙头企业,助力乡村振兴。

  杨利华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有关工作部署,全力“融深”“融湾”,持续深化与“双区”市场的有机对接。要大力实施援企稳岗惠企政策,继续落实服务企业“代办制”、重点项目县领导“包干制”,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做强做大。要扎实做好“六稳”“六保”,牢牢把握“保就业、保市场主体”两个重点,全面落实好各项就业保障政策。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