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聚焦“五个不放松”,全力守护龙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0-12-29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1229085137.jpg

  12月28日,县委书记黄海生率队检查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工作部署,聚焦“五个不放松”,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检查期间,县委书记黄海生一行先后深入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205国道北移东江大桥建筑工地、水贝批发市场利君冷库、龙川火车站及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人员密集、在建工地、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黄海生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工作人员致以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指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有力地守护了龙川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黄海生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工作部署,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要绷紧防控意识不放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紧绷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要强化防控措施不放松,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全力抓好重点场所和冷冻生鲜食品果蔬进口、仓储、销售等环节检验检疫,严格督促重点场所落实消毒通风、测温扫码等防护措施,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三要压实防控责任不放松,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科学合理安排人员值守,全力打通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四要保持防控机制不放松,加强规范管理,建立健全定期研判、沟通、协调机制,确保一旦发现问题及时有效处置。五要保障防控物资不放松,灵活运用市场资源,加强防控物资储备。

  黄海生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力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烟花爆竹及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要严格执行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加强安全巡查和风险防控,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元旦佳节。

  县领导谢文丰、廖小文参加了检查。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