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龙川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以更有力举措做好当前重点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1-05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1月1日,龙川县委书记黄海生率队实地调研县工业园区、高铁新城建设及社会民生、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园区发展、项目建设和森林防火等工作。

  当天,黄海生一行深入宝塘工业园、高铁新城西广场建设现场、宝龙工业园等地,实地查看园区规划、企业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认真听取各相关单位的工作汇报和企业在建设、生产、运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详细了解工业园区、高铁新城建设情况。

  黄海生指出,工业园区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是推动龙川经济发展的重点和关键,各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着力解决园区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加快推进园区建设;要深入企业调研,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园区配套设施建设,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健康发展;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规划引领,以敢啃“硬骨头”的工作干劲,着力破解征拆难题,推进项目征地拆迁工作。

  在佗城镇东瑶村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时,黄海生指出,当前,天气风干物燥,森林防火进入重点防火期。各镇各单位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制,突出以“防”为主,防灭结合,对重点人群、重点地段进行跟踪监管,做实做细防控举措;要加强宣传教育,做好进山人员的登记管理和提醒教育工作,提高群众防火意识,确保火源不入林、火种不上山;要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准备,从严管控野外火源,对违规野外用火和造成火灾的坚决予以查处。

  黄海生深入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人民医院新院建设项目、县集中隔离点等地,通过听取各相关单位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医院病区病房建设、疫情防控措施、防控物资储备以及医护人员值守等工作情况。

  黄海生要求各部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具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医护人员培训和调度,加快病区病房基础设施建设,强化防护装备和医疗物资储备,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未雨绸缪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补齐民生短板,事关发展大局,事关民生福祉。黄海生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民生保障,发展惠民事业,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和谐;要突出规划引领,加快推进医疗民生项目建设,强化保障支撑,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才资源引进,补齐医疗设备短板,高水平推动全县医疗事业发展。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