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河惠莞高速龙川至寻乌(省界)支线工程动工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1-06来源: 河源日报 阅读人次:-
【字体:

p1_s.jpg

河惠莞高速龙川至寻乌(省界)支线工程日前正式破土动工。

  近日,河惠莞高速龙川至寻乌(省界)支线工程建设动员会在龙川县上坪镇举行,标志着这条对接粤赣两省的高速公路正式破土动工建设。

  龙川至寻乌(省界)支线工程是省高速公路重点项目,是河惠莞高速和济广高速联络线的一部分,将连通河惠莞高速、济广高速,形成新的粤赣出省通道。项目路线全长9.4公里,大致呈西南—东北走向,双向四车道建设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项目全线位于龙川县上坪镇境内,起点与河惠莞高速公路龙川至紫金段相接,终于粤赣两省交界处,与寻乌至龙川高速公路江西段对接。项目计划2024年建成通车。

  龙川至寻乌(省界)支线工程项目连接龙川、寻乌两县,经济广高速连通赣南会昌、瑞金等多个原中央苏区县,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加强河源、赣州两市的交通经济联系,对落实粤赣原中央苏区发展战略,促进沿线经济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龙川把实现交通互联互通作为全域全面“融深”“融湾”的先导条件,全力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规划建设“一机场一航道五高速七铁路”综合交通网络。河惠莞龙寻支线建设项目的顺利动工,将进一步推动龙川县交通基础设施的发展,促进龙川县将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加快将龙川打造成全省绿色发展示范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现代新城、“一核一带一区”在粤港澳大湾区东北部枢纽节点,也必将在推动龙川、河源,乃至广东省与江西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