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边立明率队到龙川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1-07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微信图片_20210107084227.jpg

  1月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边立明率队到龙川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期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边立明一行在县委书记黄海生等人陪同下,先后深入到黄布镇欧江村、鹤市镇富石村及登云镇东山村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全面了解我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情况。

  县委书记黄海生详细汇报了我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龙川以打赢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收官战为契机,及早谋划,精心组织,始终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层层压实责任,做足各项准备,坚持问题导向,严明换届纪律,稳步有序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自2020年12月3日召开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以来,各镇按照有关要求扎实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截至2020年12月30日,已完成了全县357个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今年1月底前可全面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任务。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边立明对龙川全面动员、全面发力、高效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龙川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性,全面落实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五个相结合”,高质量推进换届工作,为市委“示范区”“排头兵”和“两个河源”建设提供坚强的基层组织保证。一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聚焦目标任务,把问题排查得更全面、更仔细,全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二要坚持全面推进与重点攻坚相结合,对重难点村实行动态管理。三要坚持风险意识和系统理念相结合,做好各项工作准备。四要坚持高位推进与全面动员相结合,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完成。五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稳定相结合,全力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县领导谢骥、谢文丰、叶金水、曾锦标参加了相关活动。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