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村(社区)“两委”换届进行时|我县全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村级换届任务!

龙川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www.longchuan.gov.cn2021-01-14来源: 龙川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

  1月12日,龙川召开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村(居)民委员会、集体经济组织的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传达了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精神,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并就当前换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做了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114085003.jpg

  据了解,我县357个村(社区)已全部成立了选举委员会、公布了选举实施方案和参选选民名单,截至1月12日,已完成提名候选人的村(居)有114个,已完成村(居)民代表换届的村(居)有235个,已完成村(居)民小组长换届的村(居)有193个;315个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全部成立了选举委员会、公布了工作方案和确定选举日,完成成员或成员代表登记的村有298个,已完成候选人提名工作的村有93个。

  县委书记黄海生指出,当前龙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入了攻坚期,各成员单位要始终绷紧抓好换届工作这根弦,做到换届不结束不松劲。

  针对当前存在的个别镇党委对换届工作主导把关作用发挥不够、换届业务水平不高、换届宣传力度不够等问题。黄海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村级换届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压实职能部门责任,健全组织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推进机制;要坚持依法办事原则,做到依法依规依程序换届;要继续加强业务培训,做到镇村干部培训全覆盖;要坚持进度服从质量,把握工作节奏,按照先易后难原则,安排好各村选举日,坚持分批实施,避免扎堆。

  黄海生强调,要强化底线思维和严明纪律规矩,对违反换届工作纪律、干扰破坏选举的要严肃查处,营造风清气正换届工作环境;要采取专项巡察、暗访抽查等方式,加强对换届的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加大查处力度,对破坏选举的违纪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快查快办,起到震慑作用;要加大宣传力度,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及乡村“大喇叭”、宣传栏、“明白卡”等方式,广泛宣传换届纪律,确保“五个严禁、五个一律”纪律要求家喻户晓。

  县领导谢骥、谢文丰、叶金水、廖小文、曾锦标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